很久很久以前,有一個王國,那裡的國王不喜歡皇后,但卻礙著皇后的龐大勢力,所以並沒有廢掉皇后。
  皇后生了兩個女兒,大女兒排行第三,叫黃沁;另一個排行第六,叫靛沁。

  有一天,靛沁在皇室花園裡玩,她正在撲蝴蝶(年紀大了還是在撲蝴蝶?),突然一個侍從跑了過來,「靛沁公主,國王找您,請您立刻到大殿上。」
  「唔,好,我知道了。」她撲倒在地,只能張嘴回應,然後失望的看著那隻翩翩飛舞的蝴蝶飛離。


  推開有著精緻雕花的門,「父王,您找我?」望見綠沁、藍沁、紫沁、黑月、白月都在大殿上,靛沁趕緊找了個位子坐下。
  「嗯……」父王撫著他那像聖誕老公公的白色鬍子,「是想告訴妳們,我想把城堡敲掉……」
  「什麼?」全部的人站起身,不敢置信!
  「聽完我的話啊,我是說,敲掉……重蓋。」父王臉上掛了三條線,隨即又揚起笑,看著那些過度驚嚇的親人。
  「為什麼要重蓋?」紫沁睜著漂亮的大眼睛問。
  「因為嘛……我爽。」父王傻笑著,「想多改幾間房嘛,將來入贅女婿,一定會有小孩從妳們的肚子跳出來的!」他拍著手,義正嚴詞的說著。
  大殿裡一片靜默,黑月被這個同心未泯的腹王嚇傻了,「父王,您要知道,敲掉宮殿重蓋很……花錢的。」黑月吞了一口,緩緩說著。
  「沒關係。」國王手一揮,「這不用擔心。」
  「為什麼?」白月訝異的看著父王。
  「多種幾株『花錢』就好了。花園裡還有很多空位的。」
  眾人聞言,臉旁皆有直直的三條線……

####################
【後話】
  其實國王原本是壞角色說。(思)
  結果被某菈改成了一個童心未泯的老公公!(被追著打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薇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